当前位置:首页  冯新华  实验室首页

欢 迎 来 到 冯 新 华 实 验 室

实验室简介

冯新华教授致力于分子信号传导通路及蛋白质转录后修饰的机理研究,尤其在TGF-β信号转导与磷酸酶领域具有很深的造诣。冯新华教授首次发现了TGF-β信号转导通路的多个因子,包括受体信号的决定结构域、信号转导Smad、磷酸酶PPM1ASmad的出核辅助蛋白RanBP-3,近期的工作完整地阐述了TGF-β信号转导终止的机制。冯新华教授的一系列研究,对阐明干细胞、胚胎发育、肿瘤发生发展以及转移等关键生物医学问题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为相关疾病的治疗与新药的开发提供了理论基础。

冯新华实验室于2010年创立,引进多位优秀的海外学者与专家。目前,实验室拥有1名教授,3名副教授,2名青年研究员,21名博士研究生,是一支年轻、富有活力与创造力的团队!冯新华实验室具备良好的的硬件条件、一流的科研平台和充足的科研经费。获得了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主持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负责人)、973计划重大科学问题导向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支持。实验室借鉴国际先进的管理模式,为每一位工作者与学子创建了自由发挥和继续学习的平台,营造出国际一流的科研环境,使实验室的每一个成员能够最大程度地开展创新性研究。



实验室动态

2024:


2023

恭喜李欣然与向聪在Nature Comunications发表论文“SNX8 enables lysosome reformation and reverses lysosomal storage disorder“。

恭喜2018级博士研究生生王佳顺利通过毕业答辩。

欢迎2024年直博生钱佳怡、张琳婧、吴春美、马艺珈参与实验室第一次轮转。

恭喜“TGF-β信号网络与生理病理功能”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恭喜陈诺、秦致远同学获得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23年度学术会议最佳研究生墙报奖。

恭喜肖睦、王飞在Deveopmental Cell发表论文Smad4 sequestered in SFPQ condensates prevents TGF-βtumor-suppressive signaling"。

恭喜洪欢玉同学获得“优秀研究生”和“五好研究生”。

恭喜郑子怡同学获得“校优秀团员、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研究生、五好研究生”等荣誉。

恭喜钟宇轩同学获得生研院男子100米第三名、男子200米第二名和男子羽毛球比赛第三名。

恭喜冯新华教授再次登上全球Top 2%顶尖科学家榜单。

欢迎23级博士研究生石佳仙、张淑旖、谭静怡和林大川,24级博士研究生钟宇轩正式加入Feng lab

恭喜生研院多实验室合作在mSystems发表论文“High-sensitivity profiling of SARS-CoV-2 noncoding region-host   protein interactome reveals the potential regulatory role of negative-sense   viral RNA”,其中本实验室肖睦副教授为共同第一作者之一、冯新华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之一。

恭喜王丽静、顾舒晨、陈芬芳在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发表”Imatinib blocks tyrosine phosphorylation of Smad4 and restores TGF-β growth-suppressive signaling in BCR-ABL1-positive leukemia“,其中冯新华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之一。

恭喜袁博、刘锦泉(现就职于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The   EMBO Journal发表论文“HERC3 promotes YAP/TAZ stability and   tumorigenesis independently of its ubiquitin ligase activ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