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服务  研究生
       为促进规范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教研厅〔2019〕1号)及《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指导意见》(浙教办高教〔2019〕21号)要求,依照研究生院工作安排,生研院决定开展研究生培养管理自查工作。请各位导师和研究生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附件),配合研究院认真组织自查自纠。具体通知如下:  
     一、自查范围
     近三年研究生培养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二、自查内容
     针对近期国内个别高校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宽松软、导师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学位授予标准把关不严、学位论文诚信缺失、质量保证和监控体系存在疏漏、制度执行和监督管理不够透明等突出问题,反躬自省、对照检查,全面查摆招生录取、培养过程、学位论文、制度建设、监督管理等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和工作建议。
    1.  存在的问题(包含招生录取、培养过程、学位论文、制度建设、监督管理等环节存在的问题)
    2.  改进措施和工作建议
     三、问题建议
     对于研究院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欢迎各位导师和研究生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请于2019327日(周三)下午3点前发送至邮箱huangli@zju.edu.cn研究院将根据自查情况形成报告,于3月29日前提交校研究生院。



附件一:《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pdf

附件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指导意见.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