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PI候选人报告

2010.4.20 范衡宇博士(美国贝勒医学院)学术报告

时间:2010年04月15日 访问次数:1132

报告题目:卵巢功能的分子调节机理
报告人:   范衡宇 博士
主持人:   冯新华 教授
时   间:   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下午2点
地   点:   医学院综合楼205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范衡宇,男,1975年生人。1997年本科毕业于东北农大生物工程系。2000年和2003年先后在东北农大动物组织胚胎学专业和中科院动物所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分别师从我国著名生殖生物学家杨增明教授和孙青原研究员。2003年7月至2006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Southwestern Medical Center)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年7月至今在美国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BCM)从事研究工作。曾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美国国立健康研究院(NIH)科学研究奖、国际生殖生物学会优秀研究奖。
 
主要研究方向:
哺乳动物卵母细胞发育和卵巢生理功能的分子机理。以第一作者在Development,Cancer Research,Molecular Endocrinology,Biology of Reproduction和Cell Cycle等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发表了一系列的学术论文,2009年其关于卵巢颗粒细胞MAPK3/1 (ERK1/2)信号通路对雌性生殖能力影响的研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论文发表于Science,(Science, 2009, 324:938-941),获得了广泛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