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新闻通知

“名师――学生面对面系列”之王小凡教授座谈会

时间:2011年04月26日 访问次数:1357

2011年4月25日晚8点半,生命科学研究院师生们齐聚医学院科研楼A208室,与杜克大学生物学系教授、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王小凡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
 
王小凡教授就目前国内的学术科研环境、研究生培养、教育制度改革等问题从战略高度上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王教授还和年轻的PI们分享了作为导师在管理实验室和培养研究生方面的经验,并在如何做好科研、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如何更好地和导师沟通等与学生发展切实相关的问题上发表见解。
 
 
 座谈会上学生们就如何培养研究生的独立能力、美国与中国研究生的区别、合格博士的标准、生物学研究发展的方向、博士毕业后如何找到合适的博士后实验室等疑惑提问,王小凡教授一一耐心地进行了解答。王教授提出应该加强研究生的科学道德教育,提高实验技能以及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在专业范围外扩大知识面。王教授指出当前国内科研环境日益好转,希望有更多的学生选择留在国内深造,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做出贡献。 
 

生命科学研究院

201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