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新闻通知

生命科学研究院201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1年09月16日 访问次数:1317

2011年9月8日下午2点,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1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医学院综合楼205报告厅隆重举行。开学典礼由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夏大静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冯新华教授、宋海卫教授、夏总平教授、范衡宇教授、黄俊教授、叶升教授、佟超教授、李兆勇副教授、刘婷副教授、肖睦副教授、行政部门老师以及201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
 
开学典礼由冯新华院长的致辞拉开帷幕,冯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3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冯院长介绍了生命科学研究院创建的历史,同时告诉同学们,竺可桢老校长的经典两问“到浙大来做什么?将来毕业后做什么样的人?”对浙大研究生来说说应该有更深的涵义,作为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研究生应有更高的追求。随后学院各位研究生导师将个人情况及各自的研究领域做了简短介绍,让同学们对学院各个实验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导师们的寥寥数语使在场的每一位新生都感受到了生研院浓厚的学术气氛和老师们严谨的科研态度,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自己研究生学习之路的信心及对未来科研生活的憧憬。
 
在学生自我介绍的环节中,每位新生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个性特点,学院老师们对新生们有了初步的认识,也加深了同学之间的进一步了解。现场气氛融洽,在场的每一位研究生都感受到了研究院大家庭的温暖。紧跟着是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学习、实验、生活中的一些问题询问了在场的老师,师生之间面对面的互相交流,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信任与了解。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生命科学研究院201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过后,学院全体师生合影留念。这是生命科学研究院又一个崭新的开始,相信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生命科学研究院必将不断壮大,走向更为辉煌灿烂的明天。
 
供稿:谢枫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

201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