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新闻通知

我院学生党员红色行之沙家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时间:2011年11月18日 访问次数:2424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重温党的历史,加强对党员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广大党员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8人,于11月12日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沙家浜开展党组织生活。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是苏州市唯一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为纪念和弘扬沙家浜军民光荣传统而建立的教育展览馆,陈列了400多幅沙家浜革命斗争历史照片和60多件革命文物以及200多幅常熟市双拥成果照片,再现了沙家浜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血战沙家浜、激战阳沟娄、伏击八字桥、夜袭浒墅关、奇袭虹桥飞机场等历史故事至今仍广为传颂。

全体学生党员认真聆听了纪念馆工作人员关于常熟沙家浜的历史以及沙家浜人民为中国革命付出巨大贡献的讲解,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历经曲折愈坚强、星星之火渐燎原的伟大。参观结束后,各位学生党员纷纷合影留念,并表示此次沙家浜红色之旅使自己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也深深地体会到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此次活动是党员革命传统思想的再教育,激励着全院学生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立足于本职工作,克服困难,不断进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生研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供稿:王怡雯

 

我院学生党员红色行之沙家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