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信息

关于生命科学研究院201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3年05月02日 访问次数:1557

根据学校《关于2013年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安排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现将生命科学研究院复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生命科学研究院成立2013年博士生复试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冯新华
成员:夏总平、宋海卫、仓勇、范衡宇、黄俊、佟超、汪方炜、叶升、赵斌、朱永群

1.  复试分数线:
 
各科成绩均不低于60分。外国语为英语的,听力成绩不低于10分(听力成绩7分,8分,9分者,英语总分分别达到80分,75分,70分,可视为英语成绩上线)。生命科学研究院不再自主划线。
 
2. 复试时间、地点:
 
时间:2013年5月4日上午8:30,地点:医学院科研楼A208室
复试时须向学院提供(1)身份证复印件(2)硕士学习期间的成绩单(3)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生必须在入学前补交)(4)两份由副高职以上专家分别填写的专家推荐书(PDF格式,附件一)(5)英语证书(6)研究生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等。
 

 

3. 考生综合成绩由初试加权成绩和复试成绩两部分组成  
 
初试加权成绩(100分制)=(英语+业务课1)/2
复试成绩(100分制):复试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综合成绩=初试加权成绩�50%+复试成绩�50%

4. 复试方式和内容
 
采取笔试、口试或两者相兼的方式进行差额复试,对考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操作技能、外语口语水平、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社交能力、文献查询能力和心理素质等进行综合考察。
为保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的实施,允许考生对复试程序、结果提出异议。
 
5. 复试程序:
 
复试 →产生复试成绩→ 形成综合排名 →确定拟录取名单→确定导师。

6. 考生的基本助学金享受等级:
 
非定向培养的博士生全部享受一等基本助学金(免交培养费)。

7. 关于调剂:
 
由于导师招生指标的限制而无法录取的上线优秀考生,可调剂至相近专业缺少生源的其他导师。
 
8. 考生报考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都必须由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进行报考资格审查,未经审查的考生不得录取。考生通过资格审查后,必须将资格审查表交拟录取院系的研究生科,为录取依据。
报考资格审查时间:5月5日-5月13日(工作日的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报考资格审查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第11教学楼二楼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报考资格审查须考生本人亲自前来,并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相关各类考生还需出示的其它材料为:
一、应届硕士毕业考生:①注册完全、有效的研究生证(指每学期都注册盖章的正式颁发研究生证。如果没有,请事先补注册,或由学校一级的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在校应届毕业生的证明)原件;②考生确认能够在2011年9月前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资格保证》(PDF格式,附件二)(必须!)。
二、已获硕士学位考生:①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在国外获得学位的需出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明原件)。
 
9. 体检:
 
考生在复试期间(5月5日-5月13日)可直接到浙江大学相应校区医院进行体检,请注意校医院的网上通知。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

2013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