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新闻通知

关于举办2013年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时间:2013年05月10日 访问次数:7737


生命科学研究院定于2013年7月7日—7月10日举办“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其宗旨是帮助大学生了解国内外生命科学前沿发展动态,增加对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的了解,从而帮助优秀本科生选读我院研究生。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Life Sciences Institute, LSI,以下简称“生研院”)成立于2009年10月,是浙江大学为提升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领域研究水平而设立的一个全新的“学术特区”。由美国贝勒医学院的冯新华教授担任院长、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校区药学系及癌症中心的管坤良教授担任共同院长。生研院实行PI聘任制,拟向全球招聘30名在不同生命科学领域内卓有建树的科学家担任PI并创建实验室。目前已有十余位PI到岗并开展科研工作,开院以来发表了包括Science,Cell,Nature Cell Biology,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等在内的高质量论文20余篇,现已成立包括癌症生物学和医学中心、再生医学中心、炎症生物学中心、系统生物学中心及结构生物学中心等五大研究中心。在研究生教育方面我们采用与国际接轨的培养模式,包括直博生轮转、导师指导小组等,欢迎来自全国的优秀本科生同学来生研院参观、交流,以及进一步深造。
 
夏令营内容:1. 系列讲座;2. 教授和学生面对面交流;3. 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流;4. 实验室对接参观;5. 面试和拟录取函发放。
 
夏令营拟招收学员20人,申请工作即日开始。学院提供免费食宿及来回火车票(除一等软座、软卧外)或汽车票费用。欢迎有意向保送或报考我院的2014届本科毕业生报名参加。
 
申请资格:全国“985”高校生物学、基础医学、药学专业的2014届本科毕业生;英语水平良好;学习成绩优秀,可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或计划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学生。
 
申请材料及方式:电子邮件将申请表(附后)发至liuzhan@zju.edu.cn,联系人:刘老师(邮件主题注明“2013夏令营申请+学校名+姓名”)。
 
接收材料截止日期:2013年6月15日
 
审核及录取:审核工作由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生管理委员会负责。录取工作于2013年6月25日前完成,并通过电话和邮件通知学生。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

2013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