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特别邀请报告

2013.12.26 刘晓麒博士(美国普度大学)学术报告

时间:2013年12月20日 访问次数:2524

报告题目:Polo-like Kinase-1 in Cancer Metabolism and Treatment
报告人:刘晓麒 博士
主持人:汪方炜 教授
时   间:2013年12月26日(周四)下午4点
地   点:医学院综合楼30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刘晓麒博士于1991年获北京大学理学学士学位;1994年获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学硕士学位;1998年于华盛顿州立大学获生物化学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6年期间,在哈佛大学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至今,先后任普度大学生物化学系助理教授和副教授。
刘博士实验室目前主要运用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及转基因小鼠等方法研究Plk1在肿瘤形成及化疗抗性中的作用,旨在通过阐明肿瘤发生的分子机制,为癌症的治疗开发新的方向。
以通讯作者在PNAS、EMBO J、Mol Cell Biol、J Biol ChemOncogene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重要论文20余篇,主持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NIH)、美国科学基金会(NSF)和美国癌症学会(ACS)的多项科研课题,系统深入地研究了Polo-like kinase-1(Plk1)等蛋白激酶调控细胞周期的分子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