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新闻通知

生命科学研究院第二届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4年04月15日 访问次数:1407

        为了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我院于2014年4月13日举办了第二届趣味运动会,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增进友谊、磨练意志的舞台。在学生会的组织和号召下,各个实验室的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此次运动会共设置了六项比赛内容,分别是乒乓球、拔河、跳绳、踢毽子、自行车慢骑以及摸石过河。

        乒乓球比赛在众多势均力敌的参赛运动员之间拉开帷幕,比赛也因此变得更加精彩: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等都得到了一一展示,比赛中不时传出热烈的喝彩声。最终,经过几轮的激烈角逐,代晓明同学和高纯同学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单打冠军。


女子组乒乓球比赛



男子组乒乓球比赛

        本次运动会拔河比赛同样精彩万分,惊喜连连,其中最大的黑马便是徐平龙组与汪方玮组共同组成的超级组合。在初赛时,这个超级组合便展现出强大的实力战胜仓勇组,进入决赛。决赛中,这只黑马与去年的冠军冯新华组狭路相逢,双方都不乏重量级人物,势均力敌,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四周同学的呐喊声四起,场面气氛热烈无比。随后徐/汪组合凭借微弱优势夺得桂冠,冯新华组取得亚军,仓勇组获得季军。


拔河比赛

        同时,今年新增的摸石过河项目别具一格,吸引了很多同学的参与。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场上的运动员,手脚并用,快速向前,宛如石猴攀岩,姿态灵活,节奏有序,真是有趣之极。同时,场外的同学也不遑多让,大家纷纷为自己的师兄师姐呐喊加油,气氛欢快活跃。最终向尉文同学以23秒的优异成绩力压群雄,勇夺冠军。



摸石过河


        此外,跳绳、踢毽子、自行车慢骑等比赛项目也是精彩万分,欢呼声连绵不绝。这些别具一格的比赛项目使我们的运动会增添了许多趣味,让同学们体验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参与的欣慰。


自行车慢骑比赛

跳绳比赛


        学院开展的这次趣味运动会将大家从忙碌的学习生活中解放出来,同学们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学院多举办此类的活动。

 

生研院第二届趣味运动会获奖名单
一、拔河比赛
第一名 徐平龙组+汪方玮组 第二名 冯新华组 第三名 仓勇组

二、跳长绳比赛
第一名 仓勇组 第二名 徐平龙组

三、乒乓球比赛

男子组
第一名 代晓明 第二名 郑明捷 第三名 刘继业

女子组
第一名 高 纯 第二名 周琳莉 第三名 徐丹丹

四、个人1分钟跳绳
第一名 苏 蓓 第二名 孙 文 第三名 傅宇斐

五、个人踢毽子比赛
第一名 张振蕾 第二名 周琳莉 第三名 阮春燕

六、自行车慢骑比赛
第一名 刘连胜 第二名 孙双午 第三名 聂 刚

七、摸石过河比赛
第一名 向尉文 第二名 代晓明 第三名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