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新闻通知

“生命科学研究院杰出学者系列讲座”之谢晓亮教授报告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4年05月09日 访问次数:2100

  5月9日上午10点,“生命科学研究院杰出学者系列讲座(Life Sciences Institute Distinguished Lecture Series)”在医学院科研辅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美国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化学与化学生物学系讲席教授谢晓亮博士应邀作为讲座嘉宾。
谢晓亮教授在单子分子酶学、单分子光谱学、非线性光学成像技术及生命科学与医学应用等研究领域成绩斐然。谢晓亮教授是单分子酶学的奠基人,开创了活细胞中的单分子研究,在显微技术和单细胞测序技术上取得了革命性的突破,为生物医学研究做出了巨大贡献。已在CNS等国际知名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
      在报告会上,谢晓亮教授作了题为“Life at the Single Molecule Level: from Single Molecule Enzymology to Single Cell Genomics“的学术讲座,从技术层面主要介绍了单个酶分子的酶促反应以及人类基因组测序,并介绍了其研究领域对人类健康影响的重大科学进展和最新研究发现。
      谢教授的讲座生动有趣、图文并茂。提问环节,师生们积极踊跃,主要围绕单分子酶学以及单细胞基因组学的研究,并与谢晓亮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报告会后,冯新华院长为谢晓亮教授颁发了“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杰出学者系列讲座”水晶牌。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

2014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