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19 Kohei Miyazono教授(日本东京大学)学术报告

时间:2014年06月12日 访问次数:4000

报告题目:TGF-beta Signaling in Regulation of EMT
报告人:Kohei Miyazono 教授
主持人:徐平龙 教授
时   间:2014年6月19日(周四)下午4点
地   点:医学院科研辅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Kohei Miyazono教授现为日本东京大学医学院院长、分子病理学系主任、Uppsala Ludwig癌症研究所客座教授、日本癌症协会副主席、日本生化协会主任。Miyazono教授于1981年获东京大学M.D.学位,1989年获东京大学DoMS学位;1986年起任瑞典Uppsala Ludwig癌症研究所客座科学家,1989年任东京大学内科医学系助理教授,1995年任日本癌症研究所生化部主任。
实验室的主要科研方向是TGF-β 的作用机制与肿瘤生物学调控。
Miyazono教授是TGF-β 领域的主要建立者之一,在阐明TGF-β 通路的信号机制及其在肿瘤的功能上作出了突出贡献,包括最早发现I型TGF-β 受体、抑制型Smad和潜伏态TGF-β Miyazono教授多次担任TGF-β 相关研究的国际会议主席,现已发表研究论文334篇以及综述评论文章84篇,其中CNS论文超过10篇。因其突出的科研成就,Miyazono教授获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科研奖项,并当选为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士。
Miyazono教授现任JBC、Oncogene、AJP、Cell Research等多家学术期刊指导委员会成员,也是J Biochem、Cancer Sci、JCP等学术期刊的资深主编和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