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新闻通知

“生命科学研究院杰出学者系列讲座”之Kohei Miyazono教授报告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4年06月20日 访问次数:1886

  6月19日下午4点,“生命科学研究院杰出学者系列讲座(Life Sciences Institute Distinguished Lecture Series)”在医学院科研辅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日本东京大学医学院院长、分子病理学系主任Kohei Miyazono教授应邀作为讲座嘉宾。
  Miyazono教授是TGF-β领域的主要建立者之一,在阐明TGF-β 通路的信号机制及其在肿瘤的功能上作出了突出贡献,包括最早发现I型TGF-β受体、抑制型Smad和潜伏态TGF-β。Miyazono教授现已发表研究论文334篇以及综述评论文章84篇,其中CNS论文超过10篇。
  在报告会上,Kohei Miyazono教授作了题为“TGF-beta Signaling in Regulation of EMT”的学术讲座,详细阐述了EMT调控与TGF-β信号转导间的关系以及在癌症中TGF-β的功能,并具体介绍了EMT和肿瘤转移的关系以及ESRP在EMT的选择性剪接。互动环节中,Kohei Miyazono教授与现场师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随后,主持人徐平龙教授为Miyazono教授颁发了“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杰出学者系列讲座”水晶牌。



  报告会后,Kohei Miyazono教授参观了院长冯新华教授的实验室,对冯新华院长实验室的快速组建与高效运转表示肯定,并对其科研团队所取得的成绩深表赞许。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
2014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