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我院冯新华课题组在JBC发表论文:CTD Small Phosphatase Like 2 Modulates the Canonical BMP Signaling and Mesenchymal Differentiation via Smad Dephosphorylation

时间:2014年08月19日 访问次数:2368

      201486,我院冯新华课题组在The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杂志在线发表题为CTD Small Phosphatase Like 2 Modulates the Canonical BMP Signaling and Mesenchymal Differentiation via Smad Dephosphorylation的研究论文。
冯新华课题组在发现磷酸酶PPM1A可以终止整个TGF-β超家族的信号通路后,最近通过对磷酸酶库的深度筛选,发现并鉴定了CTDSPL2(SCP4)能够特异性地识别和去磷酸化骨形态发生蛋白(BMP)信号通路中的Smad1/5/8,不识别Smad2/3。该课题深入地揭示了CTDSPL2作为Smad1/5/8特异性磷酸酶在BMP的信号转导和干细胞功能中具有重要作用,为中胚层相关疾病的治疗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
2012级博士研究生赵钰岚为本文第一作者。这项研究是与美国贝勒医学院合作完成的,受到科技部干细胞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经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