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我院赵斌课题组在Cell发表述评:Hippo pathway key to ploidy checkpoint

时间:2014年08月28日 访问次数:7127

       我院赵斌教授2014年8月14日在Cell杂志发表述评“Hippo Pathway Key to Ploidy Checkpoint”,其中赵斌教授是本文第一作者,管坤良教授是通讯作者。
      由异常的细胞分裂产生的四倍体细胞是肿瘤中产生非整倍体细胞和基因组不稳定性的重要原因,与癌症的发生密切相关。四倍体细胞一般会发生细胞周期阻滞或细胞凋亡从而避免其进入恶性化的轨道。然而四倍体细胞发生细胞周期阻滞的机制并不清楚。近期研究发现四倍体状态通过抑制小G蛋白Rho激活Hippo通路的LATS2激酶,从而激活p53和抑制YAP造成细胞周期阻滞。并且自然选择的失去细胞周期阻滞的四倍体细胞LATS2被异常失活。在评述中赵斌教授简介了这一新发现,阐述了该发现与其它Hippo信号通路调控机制的关系,Hippo信号通路与多核细胞产生的因果关系,LATS2的表达异常在多个背景下与细胞异常增殖和癌症的关系,并指出了该研究中尚未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