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新闻通知

博士研究生郭蕊同学荣获2015年度普通生理学会Cranefield 研究生奖

时间:2015年02月09日 访问次数:1565

2015年2月8日晚8点,普通生理学会(Society of General Physiologists, SGP)在巴尔的摩(Baltimore, Maryland)举行的第59届生物物理大会(Biophysical Society 59th Annual Meeting)SGP/JGP 联合招待会(SGP/JGP joint reception)上宣布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14级博士生郭蕊获得2015年度普通生理学会Cranefield 研究生奖(The Paul F. Cranefield Student Award)郭蕊在2014年作为第一作者发表在《J Gen Physiol》杂志上关于钾离子通道的钡阻断机制的研究工作被普通生理学会评为“杰出生理学研究”,普通生理学会基于该项研究工作授予郭蕊此项荣誉。
普通生理学会成立于1946年,致力于在全世界普及生理学知识和提高生理学研究,是一个国际性的生理学组织,著名的钱永佑博士(Richard W. Tsien,浙江杭州人,出生于贵州大定)曾于1987年/1988年出任普通生理学会主席。Cranefield研究生奖自2005年设立以来每年在全世界范围内只授予一个博士生(详细介绍:http://www.sgpweb.org/SGPawards_studentcranefield.html)。
郭蕊,2011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基地班,同年以优秀的成绩免试进入生命科学研究院攻读硕士学位,2014年初转博。师从叶升教授,主要从事结构生物学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The Journal of General PhysiologyChinese Chemical Letters上分别发表2篇论文,以共同作者身份合作发表Scientific Reports论文1篇,向国家知识产权局递交专利申请一项。并获得了博士生优秀研究生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