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新闻通知

逐梦科研,筑路人生――生命科学研究院 “第一作者论坛” 第四期顺利开展

时间:2015年06月02日 访问次数:1151

5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研究院 “第一作者论坛” 第四期在纳米楼A457顺利开展,活动吸引了来自校内生命科学相关专业老师和同学的参与。生命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郭蕊作为主讲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Curiosity Drives Us to Explore the Mysteries of Science”的精彩报告。
在报告中,郭蕊分享了在我院叶升教授课题组的四年研究感悟,讲述了其发表在《J Gen Physiol》杂志上关于钾离子通道的钡阻断机制这一优秀学术成果的研究思路和方法。在介绍研究工作时,郭蕊以“Curiosity”这一关键词为核心,对自己如何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解决困难的过程进行了讲述,如故事般生动地呈现给在场同学。“有了好奇心,才能提出新颖的想法,才能积极应对研究中的挫折,才能一直向前,永不止步。”报告中郭蕊充满力量的话语激励了在场每一位同学,她在科研工作上所表现出的积极求知、努力探索的态度也深深感染了大家。 
,
,
报告结束后,郭蕊与在场同学一起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在品尝水果和点心同时畅谈科研感悟,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在科研过程中所遇到的疑问,包括科研水平的提高途径、科研与生活的平衡、良好研究习惯的养成以及实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郭蕊针对大家的困惑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
,
生命科学研究院“第一作者论坛”定期邀请科研成绩突出的在读研究生作为主讲嘉宾,分享科研心得,讲述切身感悟。该活动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让大家能够从同龄人身上更直观地学习和借鉴研究经验,从而提高科研水平。
 
 (通讯员 沈熳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