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19 王存玉教授(美国UCLA)学术报告

时间:2015年06月11日 访问次数:2534

报告题目:Epigenetic Regulation of Cancer Invasion and Metastasis
报告人:王存玉 教授
主持人:赵   斌 教授
时   间:2015年6月19日(周五)上午10点
地   点:紫金港校区校友楼紫金港厅
 
报告人简介:
      
 王存玉,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牙医学院副院长,口腔生物学与医学系教授兼系主任,2011年当选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委员,201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王存玉教授1985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口腔学专业,1989年取得北京医科大学(现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博士学位。1990年赴美国Forsyth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1998年获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遗传及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
      
王存玉教授是口腔癌、慢性炎症和成体干细胞领域的杰出学者,他在NF-κB(一种与炎症和免疫反应有关的转录因子)对调控癌细胞死亡的研究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近年来,王存玉教授在分子信号转导(NF-κBWnt),肿瘤侵略性增长和转移,成人间充质干细胞、牙齿干细胞和再生医学,以及炎症和先天免疫等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国际前沿性研究,取得了国际同行公认的创新性研究成就,其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 Cell, Nature Medicine, Cancer Cell, Nature Cell Biology, Lancet, Nature Biotechnology等国际高影响力期刊上,成为全世界牙医科学家中引用率最高的学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