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PI候选人报告

2015.6.23 丁俊军博士(美国西奈山医学院)学术报告

时间:2015年06月21日 访问次数:3866

报告题目:Dissecting Epigenetic Mechanisms of Pluripotency and Reprogramming through Interactome Studies
报告人:丁俊军 博士
主持人:叶  升 教授
时   间:2015年6月23日(周二)下午4点
地   点:纳米楼A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丁俊军博士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2005年获得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病原生物学硕士学位,2009年获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与北京师范大学联合招生)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2009起在美国西奈山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
       丁俊军博士主要以多能性胚胎干细胞为模型,并结合小鼠模型,研究细胞特有的调控因子(包括蛋白和非编码RNA 分子)如何与表观遗传调控机制相互作用,指示或引导表观遗传酶在不同细胞、不同的染色质区域,建立不同的表观遗传修饰,从而选择性地表达部分基因,最终决定细胞命运和功能。丁博士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上发文,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ell Stem CellCell research等国际生物医学顶尖期刊发表论文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