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课程相关  B3课程

2015-2016年“生命科学研究的基础和前沿”课程安排

时间:2015年09月15日 访问次数:4971

“生命科学研究的基础和前沿”(秋冬学期,紫金港开设)是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召集生研院教授和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知名科学家共同讲授、并通过两年实践经验精心制作的一门生命科学通识课程。课程英文名称为“Basics in Becoming a Biologist”Series 课程(简称“B3课程”)。
本课程采用专题讲座方式授课,教学内容涉及到生命科学研究与人类健康相关的方方面面,每一节课的主讲教师都对该领域十分熟悉,这种设置既能保证良好的教学效果,又能发挥每位教师的专业特长,将其所擅长领域的核心发展趋势在有限的时间里传授给学生。通过本课程,使学生系统了解和掌握生命科学领域基础知识、学科前沿、发展趋势以及与其他学科的联系、交叉和新的学科生长点,提高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独立解决科学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科交叉的复合型人才。本课程是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专业选修课程,同时面向全校同学开放,适用于医学院、生科院、动科院、农生学院等生命科学相关专业的硕士生、直博生、普博生以及高年级本科生选择。请需要修读的同学在专业外课程中输入课程编码或课程名称进行查找选课。
历年课程安排请参考:http://lsi.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45338
2015-2016年课程信息具体如下:

        课程编号: 1814077        课程名称:生命科学研究的基础和前沿

        上课时间:秋冬学期1-16周周四晚上18:30

        上课地点:紫金港东一B-412 

课表: 
选课过程中若有任何问题,请联系赵老师:88206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