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信息

生命科学研究院2016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实施办法

时间:2015年09月18日 访问次数:3003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竭诚欢迎全国重点院校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来我校攻读研究生。为加强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规范管理,现将接收推免生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对学术研究兴趣浓厚;
3.全国重点院校
可能获得免试推荐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4.欢迎本校或全国其他重点院校具有优秀研究潜质的同学直接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申请直接攻博的同学还应具有较高水平的英语能力,原则上应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460分)或TOEFL、雅思考试。
 
二、申请流程
1、8月10日-9月15日,登录浙江大学“免试申请网报系统”http://grs.zju.edu.cn/ssszs/nocontrol/student/studentMss.htm),进行网上报名,其中包括获得招生宣传或夏令营拟录取函同时有意向攻读我院的同学。
2、9月18日前,审核申请者的材料并确定复试名单,届时将以电话或短信进行通知。
3、9月22日,研究院进行复试。(备注:已获得拟录取的学生无需参加复试)
4、9月28-29日,通过复试并取得推荐免试生资格者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注册、网上支付、填报报考志愿,并在系统上完成“复试通知”、“待录取通知”的发出和确认等环节(注意:填报时院系务必选择“生命科学学院”,方向选择“生研院”)。最后结果以研究院和考生双方确认录取为准,未按时确认的,不予录取。
 
三、复试办法
复试时间:2015年9月22日(周二)上午9:30 开始
复试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纳米楼579室
复试形式:综合面试
复试时请携带以下材料:1、加盖教务处公章的学习成绩单;2、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3、两封专家推荐信(直博生必须);4、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
 
未尽事宜,请联系:0571-88206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