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生意气兮,精彩满堂 ――生命科学研究院第五期第一作者论坛顺利举办

时间:2015年11月30日 访问次数:877

       20151127日下午,生命科学研究院“第一作者论坛”第五期在纳米楼457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期主讲人是冯新华老师实验室的2012级博士研究生陈芬芳。
       陈芬芳首先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Exploring the Fatastic TGF-β Signal World”的精彩报告,依次从TGF-β 信号通路的发现、功能、调节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并基于所发表的论文重点讲解了TGF-β 在胚胎发育与癌症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有关TGF-β 超家族成员BMP的研究成果。陈芬芳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呈现了TGF-β研究领域的独特魅力,同时她清晰流畅的表达思路和严谨求实的研究态度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同学。 
 

       在之后的讨论交流环节中,陈芬芳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经验,并就课题设计、文献阅读、英语表达训练等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陈芬芳在讲解时的流畅以及对于同学们所提问题的应对自如,也得到了所有参加论坛的同学的称赞。
       第一作者论坛是生命科学研究院一项传统的研究生交流活动,通过学术报告和经验交流两种形式的融合,帮助广大研究生开拓研究思路、分享科研心得、提高科研能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同学们可以各取所需地获得经验交流,而一届一届学生的科研经验也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通讯员 任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