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新闻通知

“LSIer去哪儿?――师兄师姐带你初探职场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5年12月29日 访问次数:988

          12月26日晚,由生命科学研究院15级硕士班和第二团支部联合主办的 “LSIer去哪儿?——师兄师姐带你初探职场”交流会在纳米楼457室举行。活动以情感类访谈的形式,通过与已就业师兄师姐交流,分享他们在择业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了解生命科学专业毕业后不同的就业方向及发展道路,获得自己感兴趣方向的最新信息,从而给予在读研究生对自己职业规划的启发。
,
,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五位邀请嘉宾。李德望目前就职于蘑菇街;陈敏霞任职中学科学老师;傅宇斐就业于浙江省中医院中心实验室从事临床研究工作;任文丹目前在浙江大学继续博士后深造;欧阳川在Abcam杭州分公司担任兔单抗开发研究员。
       介绍过后,进入破冰环节。主持人简单介绍规则后,到场同学和嘉宾们开始游戏,随着游戏的进行,同学和嘉宾渐渐熟悉起来,欢笑声不断。
,
,
       游戏结束,进入活动正题即座谈版块。主持人结合事先收集总结的调查问卷,向嘉宾们分别以提问的形式,从“我的研究生生涯”,“我的求职之路”,“工作满意度”这三个角度引导环节的进行。当问及该如何顺利度过研究生阶段时,李德望讲了自己的实验经历,建议同学们无论将来的择业方向是什么,做好当下的事情,都会在将来会大有裨益。问及求职之路的经验,陈敏霞说在求职时会结伴去各种各样的招聘会,在一次次的面试中慢慢发现自己最意向的岗位,“找工作的过程就是认识自己的过程”。傅宇斐也分享自己曾应聘生物公司的销售岗位,当一次被面试官问及岗位选择的原因时发现,其实自己并没想好这个问题,后来经过种种,最后选择浙江省中医院中心实验室,从事临床研究工作。在公司就职的欧阳川分享了自己在选择博后和公司科研岗位过程中的心路历程,选择现在的公司和职位是为了既保持科研的热情,也能有很大的成长空间。谈及是否满意现在的工作时,尽管每份工作都有繁忙失落的时候,但是嘉宾们均表示挺满意的。
,
,
       活动现场,同学们就“在硕转博时如何做出更好的选择”、“国内外生物科研环境的差异”、“医院的科研和高校科研间的区别”等问题与嘉宾展开热烈的讨论,不同嘉宾结合自己目前所在行业给予各自的建议。
       最后,为表示感谢,15级硕士班的代表给嘉宾送上纪念品,并以视频的方式表达对师兄师姐的祝福。
       座谈会在温暖的氛围中圆满落幕。通过与已经就业的毕业生的交流,在读研究生了解到不同行业的就业环境和发展前景,帮助大家开拓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另一方面,通过这次活泼轻松的访谈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氛围,帮助大家平衡科研生活和娱乐生活,释放压力。希望同学们能提升自我建设,早日成长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优质青年。
,
,
(通讯员:曹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