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新闻通知

生命科学研究院巡游活动助力第二届“花漾紫金”学生节

时间:2016年01月05日 访问次数:785

        20151231日上午,浙江大学学生节“花漾紫金”欢乐大巡游活动在紫金港校区圆满举行。生命科学研究院联合生命科学学院组成“模式生物总动员”方阵,充分展示了生命科学领域的学科特色,彰显了青春洋溢的学子风采。

        当天上午,全校所有方阵早早在体育馆前坪整装待发。“花漾紫金”欢乐大巡游共有40个方阵,分别为“浙滨印记”、“礼乐和同”、“乐动青春”、“求索启真”、“天下来同”五个主题梯队,每一个方阵都特色鲜明,朝气洋溢。除方阵外,还有很多造型各异的花车点缀其中,色彩纷呈令人眼花缭乱。

       “模式生物总动员”联合方阵为第30个方阵,由33名成员组成,包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其中8名成员扮演生物领域常见的模式动物,2名旗手,其余同学穿手绘实验服与模式动物遥相呼应,共同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方阵用模式生物的风采来致谢它们在历史上为人类所做出的贡献,口号是“生花妙笔,盈科后进;生生不息,研精致思”。四句口号内含“生科生研”四个关键字,充分体现了两院学子的深厚友谊。

        11点,“花漾紫金”欢乐大巡游开幕式正式开始,各方阵在体育馆南二门舞台进行精彩的开幕表演后开始环校大巡游。巡游路线由体育馆为起点,途径藕舫中路、吉安路、迪臣路、宜山路,最后是终点图书馆。方阵巡游途中吸引大量学生围观,方阵成员积极与路边的同学进行互动,赠送礼物,倾力表演,现场好不热闹。巡游方阵最后到达图书馆,并于此结束巡游。

       “花漾紫金”欢乐大巡游不仅给了研究院向全校师生展示风采的机会,同时也是学生节后续活动的精彩热身,希望全院师生都能在学生节欢乐的氛围中迎接2016新年的到来。

(通讯员:万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