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发表论文  2016年论文

2016年4月5日张龙实验室在Cancer Research发表文章揭示c-Myb通过Wnt/β-catenin/Axin2途径增强乳腺癌侵润和转移

时间:2016年04月06日 访问次数:3374

      201645日,我院张龙教授实验室在Cancer Research发表题为“c-Myb enhances breast cancer invasion and metastasis through the Wnt/β-catenin/Axin2 pathway”的论文。合作单位苏州大学的周芳芳教授为本文共同通讯作者。 

     侵染性乳腺癌细胞分子基础仍然不清楚。转录因子c-Myb为乳腺癌细胞转移所需要。作为Wnt/β-catenin信号的激活剂,c-Myb与细胞内的Wnt效应蛋白β-catenin相互作用,共同激活Wnt/β-catenin的靶基因Cyclin D1Axin2。此外,c-Myb以一种Axin2依赖的方式控制转移。表达微阵列分析表明Axin2和c-Myb之间具有正相关性。在IL-1β诱导的乳腺癌侵润中发现c-Myb是炎症因子IL-1β的一个靶点。结果表明c-Myb激活Wnt/β-catenin信号促进乳腺癌侵润和转移。

转录因子c-Myb通过Wnt/β-catenin/Axin2途径增强乳腺癌侵润和转移机制模式图

全文链接:http://cancerres.aacrjournals.org/content/early/2016/04/05/0008-5472.CAN-15-2302.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