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发表论文  2016年论文

2016年4月29日张龙实验室在Journal of Bone and Mineral Research发表文章阐明USP4抑制成骨细胞分化的作用机理

时间:2016年05月02日 访问次数:2905

        2016429日,我院张龙教授实验室在Journal of Bone and Mineral Research发表题为Ubiquitin-Specific Protease 4 Antagonize Osteoblast Differentiation through Dishevelled”的论文。

        骨的重建由骨的生成和吸收构成。成骨细胞来源于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在骨形成过程中经历成骨细胞增殖、细胞外基质成熟、细胞外基质矿化和成骨细胞凋亡4个阶段。Wnt3a可以通过经典β-catenin信号通路调节成骨细胞分化,参与骨发生过程的调节。经典Wnt信号通路中关键蛋白的活性变化直接影响骨质密度和骨的发育,因此已成为研究成骨细胞分化的热点领域。通过研究,张龙实验室发现USP4(Ubiquitin-Specific Protease 4)作为Dvl的结合蛋白能够通过调节Dvl的泛素链从而抑制Wnt信号的激活并显著抑制骨分化过程。该研究丰富了对经典Wnt信号精细调控的了解,有助于深入理解干细胞的成骨分化过程。

     

USP4调节Wnt3a诱导的人骨髓间充质干细胞的成骨分化

        全文链接: 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jbmr.2863/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