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PI候选人报告

2016.5.11 曹楠博士(美国格拉斯通研究所)学术报告

时间:2016年05月09日 访问次数:2036

报告题目:Stem Cell and Cardiac-reprogramming Approaches to Repair a Damaged Heart
报告人:曹楠 博士
主持人:叶升 教授
时   间:2016年5月11日(周三)下午2点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曹楠博士2007年获得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士学位,2012年获得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健康科学研究所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2012年起在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戴维•格拉斯通研究所(J. David Gladstone Institutes)从事博士后研究。
        曹楠博士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多能干细胞和体细胞向心血管前体细胞以及功能性心血管细胞重编程体系的建立、相关调控机制研究、以及其在治疗缺血性心脏病中的应用。曹楠博士通过结合干细胞和化学生物学方法,率先在国际上采用小分子化学物质组合将皮肤细胞转化成为了功能性心肌细胞。这项革命性研究为未来能够用药物再生出丧失或受损的人体细胞奠定了基础,获得了科学和公众媒体的广泛关注。曹楠博士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在Science, Cell Stem Cell, Cell Research等国际生物医学顶尖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并获得美国加州再生医学研究所(CIRM)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