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基石,贵在坚持――生命科学研究院第六期第一作者论坛顺利举行

时间:2016年05月23日 访问次数:668

       5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研究院第六期第一作者论坛活动在纳米楼457会议室开展,本期主讲人是赵斌实验室的博士研究生代晓明。
      代晓明首先为大家作了一场主题为“Walk into the world of Hippo”的精彩报告,通过对Hippo信号通路的背景介绍,让大家对这个领域的研究有基本的了解。并结合他已发表的论文,为大家讲述了他的两个研究课题。其间,他以自身的经历告诉大家,并不是每一次的实验都能获得结果,我们需要以此引发自己的思考,在实验熟悉的基础下,逐步分析每一步实验来得出解决方案。同时,他也讲述了自己在投文章时遇到的各种挫折和失败经历,他表示,遇到困难时,我们更需要坚持下去。正是他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最后获得科研上的成功。他清晰流畅的表达思路,略带诙谐的表达方式和严谨求实的研究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之后,代晓明还分享了他平时的一些实验室生活。在他的带动下,现场的同学也纷纷介绍了自己所在实验室的主要研究内容,进一步促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与分享。
(通讯员:王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