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PI候选人报告

2016.7.1 岳锐博士(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学术报告

时间:2016年06月27日 访问次数:2823

报告题目:Functional Study of Bone Marrow Mesenchymal Stem Cells for Clinical Applications
报告人:岳锐 博士
主持人:叶升 教授
时   间:2016年7月1日(周五)下午4点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岳锐博士200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工科混合班(生物工程专业),同年保送进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裴钢院士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在研究生阶段,岳锐博士主要以斑马鱼和胚胎干细胞为模型研究G蛋白偶联受体及其负调控蛋白Beta-arrestin在血液发育中的调控作用。其研究结果发表在Cell、Developmental CellEMBO Journal,并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奖、吴瑞奖学金、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必和必拓奖学金,明治乳业生命科学奖等多项殊荣。
       岳锐博士2011年至今在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Sean Morrison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利用小鼠遗传学研究骨髓造血干细胞与骨髓间充值干细胞的调控机制与临床应用,部分工作发表在Cell Stem Cell。其博士后研究获得Damon Runyon Cancer Research Foundation Fellowship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