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特别邀请报告

2017.4.13 李治中博士(科普作家)学术报告

时间:2017年04月06日 访问次数:3954

报告题目:菠萝带你 “浙”样看癌
报告人:李治中 博士
主持人:郭    行 教授
时    间:2017年4月13日(周四)上午10点
地    点:校友楼紫金港厅 

报告人简介:
        曾为名校学霸   清华大学生物系本科  美国杜克大学癌症生物学博士
        现任药企研发   美国著名制药公司实验室负责人,专注抗癌新药研发。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包括Cancer Cell 封面文章,Development Cell 等,引用超过6000次。
        癌症科普进万家  笔名“菠萝”,著有科普畅销书《癌症·真相:医生也在读》。荣获2015年央视“中国好书奖”,科技部优秀科普作品奖,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吴大猷科普著作奖等。多次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北京电视台健康科普节目。
        更传公益佳话   发起创办“向日葵”儿童癌症公益团队,制作发放《向日葵儿童癌症家庭手册》。运营科普公众号“菠萝因子”和“健康不是闹着玩儿”,订阅者近20万。
不灌鸡汤,不讲养生,不做广告。
阐明事实,粉碎谣言,启迪思维。
来听一场让你边笑边思考的癌症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