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8 David J. Anderson院士(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学术报告

时间:2017年05月02日 访问次数:2609

报告题目:Neural Circuits for Innate Emotional Behaviors
报告人:David J. Anderson 院士
主持人:王立铭 教授
时   间:2017年5月8日(周一)下午4点
地   点:校友楼紫金港厅
 
报告人简介:
David J. Anderson教授现为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生物系Seymour Benzer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成员、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是国际公认的神经科学领域研究的领军人物。
David J. Anderson教授1974年至1978就读于哈佛大学生物化学系,获学士学位,1978年至1983年就读于洛克菲勒大学,获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1983年至1986年在哥伦比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86年至今历任加州理工学院助理教授、终身职副教授及终身职正教授。2016年起兼任加州理工学院陈天桥雒芊芊神经科学研究院主任。
David教授实验室的研究旨在理解情绪背后的神经生物学机制。已获得多项学术荣誉,包括Thomas Salmon奖、Abraham Spector奖、Givaudan奖、Paul G. Allen杰出研究员奖、Alexander von Humboldt奖等等。此外,David J. Anderson教授现为Helen Hay Whitney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Allen脑科学研究所Mindscope咨询委员会委员以及多家知名生物医学期刊编委,如Development、Molecular and Cellular Neuroscience以及Neuron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