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特别邀请报告

2017.5.12Nic Tapon研究员(英国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学术报告

时间:2017年05月05日 访问次数:1543

报告题目:Polarity Remodelling in Asymmetric Cell Division
报告人:Nic Tapon 研究员
主持人:赵斌 教授
时   间:2017年5月12日(周五)下午3点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Nic Tapon研究员2003年起担任英国癌症研究中心(CRUK)课题组长,2009年晋升为资深课题组长,2015年起加入新成立的英国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The Francis Crick Institute)。是著名的发育生物学家和果蝇遗传生物学家。
        Tapon研究员的实验室擅长使用果蝇遗传学筛选和其它复杂的遗传学工具以及活体成像技术等方法研究器官大小调控,特别是Hippo信号通路的新分子和新机制。他博士期间师从英国皇家学会会士,著名细胞生物学家Alan Hall教授研究细胞骨架与小G蛋白信号。博士后期间在美国麻省总医院师从Iswar Hariharan教授开始果蝇遗传学研究,期间专注于果蝇器官大小调控的分子机制,发现了Hippo信号通路的核心蛋白Sav。期间先后发现了Hippo通路新成员Kibra,果蝇Hippo信号通路在果蝇中肠再生中的作用,SIK蛋白激酶在Hippo通路中的作用,细胞增殖速率与组织张力以及组织生长方向的相互关系,发现了细胞极性复合物和微丝细胞骨架结合蛋白以及细胞能量水平感知分子对Hippo信号通路的调控等。
        Tapon研究员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Cell、Nature Cell Biology、Developmental Cell、Genes & Development、PNAS等上发表了大量的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