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特别邀请报告

2017.5.31 李海涛教授(清华大学医学院)学术报告

时间:2017年05月23日 访问次数:2289

报告题目:Structure and Function of YEATS Domain in Health and Disease
报告人:李海涛 教授
主持人:
叶升 教授
时   间:
2017年5月31日(周三)下午3点
地   点:
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李海涛博士1997年获得山东大学微生物学学士学位, 2003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2003至2010年在美国纽约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至今历任清华大学医学院副教授、教授。

李海涛教授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涉及表观遗传调控的分子结构基础以及基于结构的表观调控因子分子改造和基于结构的表观药物发现研究等。在与癌症、白血病等人类疾病密切相关的“组蛋白密码”分子识别与催化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先后发现并阐明包括PHD、ADD、MBT、Spin/Ssty、PHD-Bromo、Bromo-PWWP、YEATS、BAH等在内的一系列“阅读器”结构域识别组蛋白修饰或其组合的分子机制。

目前已在包括Nature、Cell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大量学术论文、综述或图书章节,其中多篇为一作或通讯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