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29 董欣年院士(美国杜克大学)学术报告

时间:2017年06月23日 访问次数:2357

报告题目:Precision in Plant Immune Expression: Not Lost in Translation
报告人:董欣年 院士
主持人:冯新华 教授
时   间:2017年6月29日(周四)下午4点
地   点:校友楼紫金港厅

报告人简介:

董欣年院士1982年获武汉大学微生物学学士学位,1988年获美国西北大学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1988至1991年,在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1992年起,历任美国杜克大学生物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2011年当选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研究员、同年入选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士,2012年获选美国科学院院士,2013年当选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

董欣年院士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植物分子生物学和生理学,特别是水杨酸和茉莉酸介导的信号转导途径及其相互作用机制,以通讯作者身份在Science、Nature、Cell等国际顶尖学术刊物发表大量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