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14 J. Michael Bishop 院士(美国UCSF)学术报告

时间:2017年09月07日 访问次数:1735

报告题目:The Path to Cancer Genes: An Anatomy of Discovery
报告人:J. Michael Bishop 院士
主持人:冯新华 教授
时   间:2017年9月14日(周四)下午4点
地   点:校友楼紫金港厅


报告人简介:

J. Michael Bishop教授现为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名誉校长、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英国伦敦皇家科学院院士、G. W. Hooper研究基金会主席。Bishop教授于1989年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Bishop教授1957年获得美国盖提斯堡学院化学学士学位,1962年获得哈佛大学医学院医学博士学位。1968年至今,Bishop教授一直在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任职,历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并在1998至2009年任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校长。

Bishop教授已获得包括Albert Lasker基础医学大奖,Alfred P. Sloan奖,美国国家科学奖等多项重要学术荣誉。

Bishop教授专注于肿瘤的病因与分子机理研究以及原癌基因在正常细胞中的功能以及在癌症的形成中的作用。基因损伤会把正常的基因转化为致癌基因,癌症是由基因的失常引起的这一理论为癌症的研究和管理提供了新的方向。现已发表400多篇研究论文,并出版了《如何赢得诺贝尔奖:意料外的科研生涯》(How to Win the Nobel Prize: An Unexpected Life in Science)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