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20 Stephen P. Goff 院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学术报告

时间:2017年09月12日 访问次数:1656

报告题目:Transcriptional Silencing of Retroviral DNAs in Embryonic Cells
报告人:Stephen P. Goff 院士
主持人:仓勇 教授
时   间:2017年9月20日(周三)下午4点
地   点:校友楼西溪厅

报告人简介:

Stephen P. Goff博士现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生物化学教授、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微生物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

Stephen P. Goff教授1978年获得美国斯坦福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Goff教授一直致力于研究病毒和宿主的相互作用以及界定病毒每一个基因产物的功能,他对小鼠白血病病毒和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这两组逆转录病毒尤其感兴趣。Goff教授在小鼠Abelson白血病病毒的致癌基因的特点、调节以及下游的信号调控等研究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发现了一个全新的可以限制许多病毒基因表达的宿主蛋白-ZAP(锌指抗病毒蛋白)。

Goff教授已发表了300多篇论文,包括CellScienceNaturePNAS等国际知名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