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信息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 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实施办法

时间:2017年09月15日 访问次数:3276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竭诚欢迎全国重点院校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来我校攻读研究生。为加强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规范管理,现将接收推免生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对学术研究兴趣浓厚;

3.全国重点院校可能获得免试推荐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4.欢迎本校或全国其他重点院校具有优秀研究潜质的同学直接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申请直接攻博的同学应具有较高水平的英语能力,英语六级460分及以上,或雅思 5.5 分及以上,或托福网考80分及以上。

 

二、申请流程

1810-910日,登录浙江大学“免试申请网报系统”(http://grs.zju.edu.cn/ssszs/nocontrol/student/studentMss.htm)进行网上报名(获得招生宣传或夏令营拟录取并有意向攻读我院的同学也需报名)。

2916日前,研究院审核申请材料并确定复试名单,届时将以电话或短信形式通知。

3919日,研究院进行复试(已获得拟录取的同学无需参加复试)。

4928日,通过研究院复试或获得拟录取的同学登录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考志愿,并完成“复试通知”、“待录取通知”的发出和确认等环节。请注意填报志愿时院系务必选择“生命科学学院”,方向选择“生研院”。最后结果以研究院和考生双方确认录取为准,未按时确认的,不予录取。

 

三、复试办法

复试时间:2017年9月19日(周二)上午9:00 开始

复试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纳米楼A457室

复试形式:综合面试

携带材料:

1、加盖教务处公章的学习成绩单;

2、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申请直博需提供两位与申请学科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及以上专家的专家推荐书(附件);

4、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

   

未尽事宜,请联系:0571-88206358

 

 

专家推荐信.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