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信息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关于硕博连读(2018年春季入学)选拔的通知

时间:2017年11月14日 访问次数:2555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硕博连读选拔工作已启动,根据学校规定以及《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附件1),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在科研工作中已表现出较强科研能力、所从事的硕士研究课题可能发展为博士论文课题的硕士研究生,要求攻读硕士学位一年以上。

二、申请条件

1.经硕士导师推荐,博士导师同意接收;

2.完成硕士阶段全部课程学习,修满规定学分;

3.大学英语六级≥ 460或托福机考≥ 80或雅思≥ 5.5,英语成绩在转博入学时间(以入学当年3月1日为准)前5年内有效。

对于英语分数未达要求或者已经进入延期的申请者,必须有SCI论文录用或发表可提交破格申请,经研究生院审批通过后进入正常申请流程。

三、申请程序

1.申请者提交下列材料:

(1)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在校硕士生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2);

(2)由二位专家填写的浙江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2份(附件3);

(3)加盖院系公章的硕士成绩单;

(4)外语证书原件、复印件;

(5)发表论文复印件(若已录用但未发表需提交录用证明);

(6)硕博连读破格申请表(申请破格者填写,附件4)。

2.申请者经资格审核通过后,参加研究院组织的综合面试。面试小组由至少5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组成。面试时间每人25分钟,包括PPT陈述15分钟和现场提问10分钟。根据面试结果择优报送学校研究生院。

3.学校按照录取原则,根据申请者考核结果、思想政治表现和身体健康状况,确定录取名单。

四、时间安排

请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在11月21日以内将申请材料交至纳米楼531办公室,并于12月1日参加复试,具体复试安排另行通知。

提醒:请申请2018年春季硕博连读且已通过学院考核同意的本校在读硕士研究生,务必于2017年11月24日-12月8日期间登录学校研究生管理系统报名:http://grs.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17234&object_id=117554。

 

若有疑问,请咨询:0571-88206358。

附件1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pdf

               2: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在校硕士生硕博连读申请表.pdf

               3:浙江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pdf

               4:硕博连读破格申请表.doc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