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特别邀请报告

2017.12.19 杨晓静研究员(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学术报告

时间:2017年12月13日 访问次数:1499

报告题目:Dynamic Crystallography Studies of Photoreceptors
报告人:杨晓静 研究员
主持人:叶升 教授
时   间:2017年12月19日(周二)下午4点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杨晓静研究员现为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助理教授。

    杨晓静研究员于1987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学士学位,1990年获同济大学硕士学位,1995年获美国芝加哥大学博士学位。1996年至1999年在美国西北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自2014年加入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

    杨晓静研究员专注于研究蛋白质如何在分子水平上感知、转换和集成外界的物理及化学信号到生物信号的基本问题。她主要的研究领域是:1) 调节信号蛋白的结构、动态及蛋白质设计;2)光信号的捕获、形成及光保护中涉及的光受体的结构与功能;3) 动态晶体学方法学改进。杨博士综合运用X-射线晶体学、光谱学、生物化学及蛋白质工程等方法研究光受体信号传导机制,现已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包括Nature、Annu Rev Plant Biol PNAS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