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特别邀请报告

2018.4.11 牟平博士(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学术报告

时间:2018年04月01日 访问次数:1133

报告题目:Targeting the Identity Fraud in Advanced Prostate Cancer
报告人:牟    平 博士
主持人:王立铭 教授
时   间:2018年4月11日(周三)下午4点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牟平博士现为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分子生物学系助理教授。

       牟平博士于2007年获得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学士学位、2013年获得美国康奈尔大学威尔医学院a癌症生物学博士学位,之后师从美国转化癌症生物学(Translational Cancer Biology)的奠基人之一Charles L. Sawyers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

       牟平博士已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 K99/R00奖,前列腺基金会青年科学家奖,美国德克萨斯州政府CPRIT奖,西南医学中心Endowed Scholar奖,斯隆-凯瑟琳癌症研究中心(MSKCC)年度博士后奖等多个奖项。

       牟平博士的研究工作专注于攻克晚期癌症病人对最新靶向抗癌药物产生抗药性的难题。他在2017年Science发表的两篇文章中阐明了前列腺癌细胞通过“血统可塑/身份欺诈”(Lineage Plasticity/Identity Fraud)的手段躲避癌症靶向药的机理,并进一步通过定位这一过程中的关键主导基因,为开发新型联合药物克服癌症抗药性提供了可行的路径。他的多项工作已在Science, Nature Genetics, Genes & Development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