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PI候选人报告

2018.5.15 程亮博士(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学术报告

时间:2018年05月07日 访问次数:1898

报告题目:Modulation and Role of pDC and Type-I Interferon in HIV-1 Infection, Pathogenesis and Cure
报告人:程亮 博士
主持人:何向伟 教授
时   间:2018年5月15日(周二)下午4点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程亮博士2006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1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随后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至今任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微生物学及免疫学系助理教授。
      程亮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持续IFN-I信号对HIV-1诱导免疫病理(免疫激活、T细胞衰竭、免疫衰竭)和HIV-1蓄能持久性的作用研究。
      其先后在J. Clinical Investigation、PLoS Pathogens、J.Hepatol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