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PI候选人报告

2018.6.20 李京博士(美国安进公司)学术报告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访问次数:1244

报告题目:Targeting the Ubiquitin-proteasome System for Cancer and Aging
报告人:李  京 博士
主持人:黄  俊 教授
时   间:2018年6月20日(周三)下午4点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李京博士2006年在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得医学学士学位,之后考入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生命科学国际博士项目,2011年在慕尼黑工业大学取得生物化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研究的主要内容是分子伴侣Hsp90的调控机制。2012年-2017年,李京博士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10月,转入安进公司继续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

李京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理解蛋白质稳态网络,并开发其在治疗癌症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等人类疾病方面的潜力,在蛋白质折叠、降解和早期药物发现研究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李博士已在国际知名期刊Nature、Nature Chemical Biology、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发表多篇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