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7 Daniel Kastner院士(美国国立人类基因组研究所)学术报告

时间:2018年06月28日 访问次数:1440

报告题目:Horror Autoinflammaticus
报告人:Daniel Kastner 院士
主持人:周   青 研究员
时   间:2018年7月17日(周二)下午4点
地   点:校友楼西溪厅

报告人简介:

         Daniel Kastner院士于1973年获普林斯顿大学哲学学士学位,1979年获美国贝勒医学院微生物学和免疫学博士学位,1982年获美国贝勒医学院医学博士学位。2010年至今担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人类基因组研究所所长,现为美国科学院、美国医学院双院院士。

      Daniel Kastner院士开创了自身炎症疾病的领域,发现了导致FMF的致病基因MEFV,导致TRAPS的致病基因TNFRSF1A,导致NOMID的致病基因NLRP3导致PAPA综合症的致病基因PSTPIP1,导致DIRA的致病基因IL1RN,导致PLAIDAPLAID的致病基因PLCG2,导致DADA2的致病基因ADA2,导致HA20的致病基因TNFAIP3,导致OTULIPENIA的致病基因OTULIN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