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研究院2018届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18年07月04日 访问次数:697

       6月27日下午,生命科学研究院2018届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在纳米楼四楼露台举行,应届毕业生、德育导师、思政老师及研究生亲属、师弟师妹均出席活动。

1.jpg

       典礼前,毕业生穿戴好学位服陆续来到现场,与导师、实验室师弟师妹及朋友合影留念。下午2点,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德育导师姬峻芳老师首先向学业有成、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毕业生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并向大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今后无论从事哪种工作,都要做一个有能力、有担当的人,保持刻苦努力,有底气选择想要的幸福生活。二是记住在生研院愉快和不愉快的时光,因为这些都将成为大家人生中宝贵的经历,要记得宽容和感恩,收获做事的快乐。姬老师勉励大家要同频共振,在迎接挑战中勇往直前,“今天你们以生研院为荣,今后让生研院因你们而骄傲!”随后,姬老师为毕业生颁发纪念品并合影。

5.jpg

       典礼结束后,大家移步到报告厅参加毕业生座谈会及答谢会。主持人黄莉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祝愿大家今后始终能把对科研的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运用到自己将来的工作中,同时欢迎大家在生研院即将到来的10周年庆典时回家。随后,黄老师就研究生培养相关问题和研究院发展与毕业生进行探讨交流,毕业生从不同角度对研究院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表达了对导师和研究院老师的感恩之情。

3.jpg

       座谈会尾声,主持人播放了毕业生所在实验室师弟师妹的祝福视频,导师们也出镜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切希望与祝福。欢声笑语后,大家流露出对研究院的不舍与留恋之情,纷纷畅所欲言,回忆这些年的求学经历,在浙里度过的快乐时光,也为师弟师妹们今后的求职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娄江曼即将赴美国哈佛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她建议大家多与自己的导师沟通,听取导师的建议和意见,博后申请上在“精”不在“多”;慕艳华表示在生物公司的选择上,可以多了解,多比较,找到与自己最匹配的公司;兰翔选择了金融行业,他表示跨专业择业并不可怕,但需要提前做好准备,贮备知识基础。

4.jpg

       短短数时,道不尽万千祝福,话不完浓浓不舍,愿每一位毕业生始终有勇气、坚强、乐观地走下去,出走便是江湖,归来不忘浙里。

2.jpg


供稿:郝伟利、邢敏慧

摄影:邓建华、吴芑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