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新闻通知

在“浙”里“奕”起成长 ――生命科学研究院与杭州奕安济世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及奕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博士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

时间:2018年07月05日 访问次数:1045

7月4日下午,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与杭州奕安济世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杭州奕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博士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签约及挂牌仪式在下沙医药港小镇举行。生研院院长冯新华、院长助理赵斌、院长助理郑云、集团公司董事长赵奕宁、奕真生物研发副总裁汪敏、集团公司公共事务及行政副总裁李霞以及生研院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1.jpg

赵奕宁博士首先对浙大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共建博士生社会实践基地的表达了热切期盼。赵博士详细介绍了两个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奕安济世整合了目前全球领先的技术,专注于癌症、免疫系统和传染性疾病药物等领域的研发和生产。他坚信,把好的人才,好的教育引入公司,定能让公司蓬勃发展。他认为,生命科学研究院作为浙江大学首个学术特区,更是人才的汇集地,同时集团公司也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这次的合作是学术界与产业界的强强联手,定能为社会培养和输送高标准的科研型人才。汪敏博士强调,奕真生物有别于选择性地对已知突变进行测序,他所有的产品均基于对基因进行完整的测序,现已建立独立、完整、高素质的队伍,奕真作为年轻的公司,他与生研院的目标一致,均致力于建立一流的科研基地,在人才培养上会有一定的共性,校企合作的加强可以达到共赢。

2.jpg

3.jpg

随后,赵斌教授从研究院发展历程、体制创新、科研成果、发展愿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生研院在研究生培养上,不仅有创新的培养体制,更努力创造机会,让学生走出校门,走进生物医药类公司,真正了解公司管理模式及运营机制,能够真正把所学用到实处。现就职于奕安济世分析与制剂部门的生研院2017届博士研究生孙强祖也作为校友及部门代表发言,他说进入优秀的生物公司后,可以与来自不同地域的优秀同事共事,不仅能拓宽自己的知识,还能从不同的角度思考分析,从而有助于自己的科研。社会实践是一次可以把自己在学校中所学与工作真正结合起来的机会。

4.jpg

7.jpg

冯新华院长对公司与生研院合作共建博士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双方的深入合作能够将基础研究与科研成果转化、推广相结合,共同为生命现象的基本规律及其与人类健康相关的原创性研究贡献力量。

最后,冯新华教授和赵奕宁博士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基地共建合作协议,共同为基地授牌,双方并就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时间、具体内容、任务要求及注意事项等相关细节进行详细讨论。

guapai3.jpg

guapai1.jpgguapai2.jpg

期间,师生们参观了奕安济世公司的生产、研发、质量控制等部门。


摄影: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