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特别邀请报告

2018.7.20 茅毓新副教授(康奈尔大学)学术报告

时间:2018年07月11日 访问次数:1200

报告题目:Pathogen-Host Interactions: Phosphoinositide Signaling, Ubiquitin, and More
报告人:茅毓新 副教授  
主持人:朱永群 教授
时   间:2018年7月20日(周五)下午4点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茅毓新博士目前是康奈尔大学细胞与分子生物学Weil研究所、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系副教授,其于1994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1997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硕士学位,2001年在贝勒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随后继续在博士所在实验室进行了为期1年的短期研究,2002-2008年在耶鲁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8-2014年任康奈尔大学细胞与分子生物学Weil研究所、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系助理教授,2014年获得终生教职。

     茅毓新博士主要通过生化、结构、细胞生物学等学科方法,研究磷脂肌醇在细胞信号转导与膜泡转运、病原菌-宿主互作中的作用机理,以及嗜肺军团菌对宿主泛素信号通路的调节机制等。2008年入职康奈尔大学以来,茅毓新博士以通讯作者在Nature、PNAS、JCB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共发表22篇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