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新闻通知

师生齐聚话发展,勠力同心共前行―生命科学研究院开展2018年度Retreat

时间:2018年08月07日 访问次数:1052

8月3日-5日,生命科学研究院举行2018年度Retreat研究院包括全体PI、高年级研究生代表、直博生新生及科研辅助人员共130余人参加。

冯新华院长首先作研究院工作报告,报告中总结了研究院18年上半年在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进展、合作与交流、公共平台建设、研究生教育各方面的进展。2018年上半年,研究院科研工作成绩斐然,在Nature ImmunologyNature ComunicationsAutophagy等杂志上发表数篇高水平论文,并有多位师生获得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等荣誉奖励,此外,研究院对PI申请人的材料进行了遴选并组织多次面试,将有多位PI陆续入职。冯院长指出,研究院下半年将持续人才引进与培养、进一步加强与改进研究生教育、深入开展合作交流、着力申报与培育重大团队项目,并号召全院师生�力同心,携手助力研究院发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随后,各PI及实验室成员依次进行了60多场科研汇报,分享了实验室总体研究工作和课题进展情况。这样的集中汇报与交流,不仅能够促进院内研究生综合能力的提升,增强全院师生对研究院整体研究状况的了解,帮助直博生选导定导,更能够在沟通中激发师生学术火花的碰撞,为课题的深入研究开拓新思路。


科研汇报结束后,研究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会议(Faculty meeting),会上共享技术服务平台委员会、研究生事务委员会及综合办公室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及科研服务委员会成员改选情况。大家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生命科学研究院年度Retreat于每年年中召开,旨在回顾和梳理上半年成果及所面临挑战的基础上,找准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发挥承前启后的关键性作用。同时,Retreat的举行也为全院师生提供了院内集中交流的机会,增强了研究院师生的凝聚力,携手为研究院的创新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