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信息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关于2019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通知

时间:2018年08月10日 访问次数:4196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作为浙大首个学术特区,拥有独立的创新型研究生培养体制,及多渠道多种类的研究院奖励和资助体系。目前研究院在细胞生物学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两个专业招生。欢迎全国重点院校优秀本科生推荐免试来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攻读研究生。生命科学研究院关于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通知如下:

一、申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3.全国重点院校有可能获得免试推荐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对学术研究兴趣浓厚;

4.特别欢迎具有优秀研究潜质的同学直接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申请直接攻博的同学还应具有较高水平的英语能力,原则上应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480分)或托福、雅思考试。

二、申请时间

生命科学研究院申请系统开放时间为2018810日至2018910

三、申请入口:


免试申请网报入口


四、申请安排:

1.申请人点击本通知“免试申请网报入口”在推免生申请系统中填写有关栏目并提交申请。如果申请内容有改变,可以自行在“状态查询”栏目修改。申请人已报名参加生研院“夏令营”活动的,仍需登录本系统进行报名和确认。

2.生研院将根据工作安排对申请者进行审核并安排复试程序,申请人可根据学院通知的时间安排在“状态查询”查询审核和复试结果。

3.申请人9月份获得推免资格后仍需按照教育部及研究院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考志愿,网上完成接收并确认复试及待录取通知等环节。

五、注意事项:

1、填报时请注意:生命科学研究院目前通过生命科学学院申请系统对外招生。填报时选择院系为“生命科学学院”,专业为“071009细胞生物学”或者“071010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攻读方向务必填写“生研院”,导师栏务必填写生研院任意一导师导师信息详见:http://lsi.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117

2、生命科学研究院推行交叉学科发展,面向全国招收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物理学、干细胞和再生医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学科背景研究生。诚挚欢迎有志于交叉学科研究的考生跨学科报考,生命科学研究院2019年交叉学科招生信息见下表:



3、生命科学研究院采用直博生轮转制度,直博生录取后先进行实验室轮转,轮转结束后根据学生与导师双方意愿,通过双向选择方式确定导师;硕士生录取后根据学生与导师双方意愿,通过双向选择方式确定导师。

4、未尽事宜详见浙江大学关于2019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系统开放的通知

        若有疑问,请联系于老师:yuxiaoyan06@zju.edu.cn,0571-88206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