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通知公告

关于填报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计划书》 相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18年08月22日 访问次数:458

各单位及各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

       已获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项目负责人(申请人可登陆基金委系统查询或联系单位科研科),需按要求填写《资助项目计划书》。现将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用户名和密码

       请各位负责人登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统(http://isisn.nsfc.gov.cn)在线填写,用户名和密码即为您填写申请书时的用户名和密码。如您忘记用户名和密码,请邮件与科研院基础办联系(kyyjcb@zju.edu.cn)。

2.批准通知和填报说明

       登陆系统后,请仔细阅读《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批准及有关事项的通知》电子版文件,并以此批准通知书作为负责人承担项目的证明材料。请根据其中的《项目修改意见》(注意:非通讯评审意见)一栏的要求对相应内容进行修改,如本学科有其他要求,请以学科的具体要求为准。

       不同项目类型有不同的填报要求,请仔细阅读填报说明附件1及基金委发送的填报计划书邮件,按各项目类型要求填写。

3.资金预算表

       2018年新批项目的批准经费为直接经费,请按照实际情况填写资金预算表和预算说明书,经费预算编制参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附件2和《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附件3

       为了规范管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时有合作单位(浙江大学以外)且经费需外拨至该单位的项目,需签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合(协)作任务书》附件4。此协议书暂时由负责人保管,在经费入账时,需提交学校管理部门存档一份。

       预算说明注意事项:

       1)最后生成的预算说明页末尾需有“项目负责人签字: 科研部门公章: 财务部门公章:”一栏,如无,则是使用预算说明书模板有误,请登陆系统进入计划书的预算说明书填写部分重新下载模板填写后提交即可,该预算说明书无需盖章后扫描上传,只需打印出来的纸质版计划书相应位置负责人签字盖章

       2)预算表和说明书中的科目预算数对应勾稽关系需一致;

     3)设备费中不能列支通用设备(比如: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等等);

      4预算中请勿列支通用办公用品及耗材;

      5常规实验室水电费等将在间接费中列支,因此除特殊大型仪器设备、专用科学装置外,能源动力费一般为0

4.提交时间节点

       根据学校总体安排,我校向自然科学基金委提交和报送计划书截止时间节点如下:

1) 提交计划书电子版,截止时间为:201899日中午12:00。在这一过程中,管理部门如对计划书内容有疑义,将会退回请负责人重新提交修改版;

2) 提交计划书电子修改版截止时间为2018916日中午12:00。基金委审核通过电子版(计划书状态为基金委已审核)后,各负责人可以打印纸质计划书原件(一式三份,双面打印),负责人在预算说明页末尾、资助项目签批审核表签字后交给学院/系科研科。最后提交的纸质版计划书和电子版计划书必须一致。

3) 请各学院科研科上报计划书(一式三份)、补交批准的重点和优青项目申请书纸质签字盖章页(A4纸,一式三份)最终截止时间为:2018922日中午12:00

 

学院(系)流程如下

1)收齐本单位计划书纸质版后(注意核查负责人两处签字),在其中一份封面上盖学院公章;

2)到学校计财处科研经费管理办公室(紫金港校区东六131),在预算说明页盖财务部门公章;

3)到学校行政服务办事大厅科研院窗口,领取用印单后到校办窗口盖学校公章;

4)将计划书及批准的重点和优青项目申请书纸质签字盖章页交到科研院基础部(紫金港校区东三123)。

 

科研院联系人:基础研究与海外项目部 薛建龙 吕翠翠

Email:kyyjcb@zju.edu.cn  new@zju.edu.cn

电话:88981080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8821


附件1:通用计划书填报说明

附件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

附件3: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

附件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合(协)作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