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国家基金委关于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传染病的生态学与演进”合作研究项目申请指南

时间:2018年08月31日 访问次数:36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现发布2018       我校接收材料截止时间201811日中午12:00。具体项目指南中所述的要求与注意事项见后。

薛建龙,科学技术研究院


“传染病的生态学与演进”合作研究项目申请指南


  一、   (一)项目名称:

  (二)资助领域及说明:

  具体要求如下:

  2、传染病类型可以针对陆地或淡水系统内起源于动物、环境、媒介传播、或肠道传播的传染病;生物类型可以针对植物或动物传染疾病;研究范围和尺度可以从特定病原体到整体环境系统。海洋系统不属于本项目支持研究范围。

  本项目不支持:

  2、只关注人类疾病本身而不考虑更广泛的生态环境;

  4、只关注宿主体内生物过程的研究;

  6、未预先确定至少一种重点研究的致病微生物。

  (四)申请代码:)或医学科学部代码(H2609

  (六)资助强度:中方对获批准项目的资助强度为直接经费不超过450万元(),其中包括研究经费和用于资助中方研究人员开展交流活动的国际旅费(机票为经济舱)、国外生活费和其他与交流活动密切相关的费用。美方资助强度为最多不超过250万美元/项,其中包括研究经费和用于资助美方研究人员开展交流活动的国际旅费、国外生活费和其他与交流活动密切相关的费用。

  二、申请资格

  (一)申请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三)中美双方科学家之间应当有一定的合作基础,项目申请应体现强强合作和优势互补。双方申请人须分别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递交项目申请,对于单方提交的申请将不予受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申请指南详见:

  (四)关于申请资格的详细说明请见《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包括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以下简称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和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本项目属于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人申请时须遵循以下限项规定:

  (二)上年度获得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资助的项目负责人,本年度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

  四、申报要求

(一):中方申请人须登录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http://isisn.nsfc.gov.cn/egrantweb/),在线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中文申请书”)。具体步骤是:

  2. 点击“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左侧+号或者右侧“展开”按钮,展开下拉菜单;

  中文申请书填写的本合作研究项目英文名称须与美方合作者向NSF提交的英文项目名称完全一致。

在线提交附件材料  1. 美方合作者向NSF提交的英文申请书全文副本(  2. 合作协议()。中美双方申请人须就合作内容、交流计划及知识产权等问题达成一致,并签署合作研究协议。

申请材料受理方式  1. 电子版申请材料:电子版申请书及附件材料在线成功提交后,须经依托单位科研处登陆ISIS系统审核确认。

  申请人必须保证在线提交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的一致性、完备性。若出现申请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不一致,或申请材料不完整,签字盖章手续不完备等不符合要求的情形,我委将不予受理。  

申请截止时间    五、联系方式

  电 话:010-62327017,62325377

  (二)美方联系人:

  附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国际合作局<span style="font-family:" font-size:16px;"="">